兴趣使然的摄影 欢迎私信约片 微博:@自由之竹 http://weibo.com/1896933077/

——碎魂——
钱塘士叶桓,性佻脱好武。宝应元年,天下初定,游洛阳偶得奇兵曰碎魂。
清明前一日,树下小憩。朦胧间入一室,晦暗无物,陈设皆生。昏昏然不知其所之,骤觉背后寒气袭人,大骇回顾,见一女将赤目束发,面色凛然,执枪欲刺其咽。桓大惊,急力格之,僵持不下,未几力竭,仆于地,视其所临如常,方知南柯一梦。
次日遍览经藏,乃知碎魂者,大凶之器也,是役主殁睢阳,魂附其上。后其主几易,皆死于非命。桓不信鬼神,哂之。
俄顷阴风大盛,桓晕眩不能视,待神定,视其所极类梦中。复见女将披甲持戈,目眦欲裂,直取于桓。桓方知其乃碎魂主,惊而技穷,惧而行滞,战不敌,骇欲奔,无果,后不知所踪。后人寻之,亦不知其所之也。
异史氏曰:恒与天地,扰是非纠缠者,惟欲而已矣。虽不言于人,究其心,必为其缚也。

摄影:自由之竹(原po)
儒风二少:愚者
破军军娘:熊耳朵
后期:凰先森
后勤:景君,谦信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自由之竹 | Powered by LOFTER